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降、升、再降,江苏本周气温坐“过山车”

2023年01月09日 07:32:4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降、升、再降,本周气温坐“过山车”

  周末迎来强冷空气,14-15日江苏有望迎来新年首场雪

  二九的最后一天,天气暖如阳春三月,户外穿着羽绒服会热得流汗。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出现在溧阳,达到了21.6℃。未来三天全省还是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和11日早上,部分地区会出现大雾天气。

  今天,一股弱冷空气会给热到离谱的天气降降温。9-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江苏的气温较前期略有下降。今天淮北地区的最高气温就打了“对折”,连云港、宿迁等地最高气温会降至8到9℃,明天起全省都能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降温。

  12-15日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但是12日起气温会有所回升,天气会由此前的“晴暖”转为“湿暖”。不过气温反常的背后,也就是冷空气即将来临的信号。14-15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并伴有强降温和大风天气,这也将是2023年的第一场雪。全省降温幅度可达10~13℃,同时陆上伴有5-7级、江河湖海面伴有8级左右偏北大风。15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左右,沿江苏南地区1℃左右,其它地区-2~-3℃ 。

  南京昨天最高气温19.9℃,仅次于1979年的20.2℃,为2000年以来1月上旬最高气温。(于丹丹)

  全省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9-10日 全省晴到多云

  11日 全省晴转多云到阴

  12日 全省阴有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小到中等

  13日 全省阴有雨,其中江淮之间的西部地区雨量中等

  14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中雨转中雪,其他地区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里转雨夹雪或小雪

  15日 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3℃到17℃; 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3℃到12℃;

  后天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到4级,2℃到16℃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65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