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江苏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春走基层丨春运首日,南京铁警送“福”送平安温暖回家路

2023年01月07日 17:51:51 | 来源:新华网

  “春运出行别大意,安全意识要提高,必戴口罩勤消毒,守好钱袋荣归乡。”1月7日是春运首日,南京铁警为大力弘扬“枫桥经验”,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联合车站客运部门在南京南站候车室开展春运首日宣传活动。

  上午9时30分许,讲授反诈知识、发放“年味”礼品、介绍铁路新规……候车室内,南京南站派出所和南京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以多种形式与旅客开展互动。“大家要注意这些新型的诈骗套路。”“铁路新规有哪些重要的变化吗?”“电子临时乘车证明大家知道如何办理吗?”在活动宣传期间,民警向旅客们讲解了有关春运出行安全的知识,并为旅客发放新年“福”字和春运安全出行宣传资料。

  “现在的民警真的是太贴心了,我们一家出行比较担心的一些乘车问题,民警都给我们耐心讲解,让我们出行更加安心了。”从南京返乡的张先生说,“民警还给我们准备了‘福’字和对联,让我在旅途中也感受到了温暖的年味。”张先生为现场宣传民警竖起了大拇指。

  在春运首日,为让辖区农民工安全返乡,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南京南站派出所还组织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工地,开展“墨香染‘枫’红,温暖回家路”春运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知识、答疑解惑、亲手演示等方式,向广大工友讲解防范新型诈骗手段知识和解答春运中常见的乘车疑难问题,最让他们关心的还是民警精心准备的“抢票”小知识。通过此次宣传和提醒,让工友们在途中提高防骗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此次春运首日活动,南京铁警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年味”新年礼品100余个,为今年的春运添上一分安全、一分温暖、一分“枫”采。(沙芳如 报道员:张楠)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6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