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中复神鹰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项目落户连云港

2023年01月07日 08:58:56 来源: 新华日报

  1月6日,中复神鹰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建设项目签约落户连云港市连云区。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致辞。

  胡广杰在致辞中表示,碳纤维作为一种战略性新材料,是支撑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中复神鹰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是江苏省与中国建材集团战略合作的落地项目,单体投资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进一步提升我省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快推动碳纤维产业迈入价值链中高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新材料是连云港主导产业之一,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此次签约的高性能碳纤维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通过建设多套聚合装置、原丝生产线、碳化生产线以及配套工程,打造年产3万吨高性能碳纤维的生产能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能够进一步满足国内重点领域对高性能碳纤维的迫切需求,保证关键原材料国产化,更好地促进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链健康发展。(刘慧洋)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6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