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兴化经济开发区:“满负荷生产!新订单还在涌来”

2023年01月07日 08:58:32 来源: 新华日报

  河面上,装满小麦的货船排成长龙,两台抓机忙碌作业、“巨钳”不时开合;厂区内,20余辆货车排着队,等待将一袋袋面粉装车发往上海、浙江、安徽等地……1月6日,记者来到位于兴化经济开发区内的五得利集团兴化面粉有限公司,眼前一派繁忙景象。

  “这是我们二期项目,去年9月竣工投产后,每天可加工小麦4000吨。加上一期项目,日加工量达到7000吨,产量居全国18家子公司首位。”公司总经理阮洪献边走边介绍,去年企业销售额33亿元,今年预计可达到55亿元,“下一步我们考虑推出面条等深加工产品,向百亿元企业进军。”

  时值寒冬,兴化经济开发区内各家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汇成一曲奋进“合奏”。走进伽力森食品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乳制品车间,一股奶香味弥漫在空气中。经过杀菌、过滤、急冷等环节,一罐罐黄油包装完毕……“满负荷生产!新订单还在涌来。春节前要完成的订单已经排到14号了。”公司生产管理部经理张俊琛告诉记者,今年企业还将新上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干酪、稀奶油,投产达效后销售额将增加4亿元,税收超亿元。

  立足全国农业大县的资源优势,兴化确立打造千亿级健康食品产业集群的目标。如今在兴化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作为园区经济“三驾马车”之一,贡献的产值份额占比已达55.57%。园区提出,将抢抓大健康产业发展新机遇,聚焦复合调味料、预制菜、特膳食品等领域,以精深化、终端化、品牌化为引领,积极推进企业“做大做强”三年行动计划,致力打造中国健康食品产业名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兴化市委常委、兴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锋告诉记者,园区将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健全企业上市挂牌、“智改数转”、技术改造和“小进规”培育信息库,在加强企业运行监测调度的同时,根据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服务需求,因企制宜、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扶持工作,更加精准、更加扎实助推企业发展。(董鑫 袁天胜 咸存宝)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6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