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运启幕,高铁列车全面体检“整装待发”
2023-01-07 08:24 来源: 新华网

  1月7日,2023年春运拉开帷幕。在南京动车段的存车线,一列列完成检修的动车组集结完毕,蓄势待发。

动车组集结完毕,蓄势待发

  据了解,2023年春运期间,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0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20.3%。南京动车段目前配属5种车型共362.5标准组动车组列车,春运期间将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随时做好动车组列车增开准备,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地勤机械师指挥待检查动车入库

机械师检查车内设备

地勤机械师加强动车组状态巡检

地勤机械师正在检查零件

检修机器人进行动车组车底走行部件检查

灭火器使用状态检查

  春运前夕,南京动车段细化春运工作方案,尤其是极寒冰雪天气等非正常情况应急预案,组织动车组机械师对动车组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动车组高压牵引系统、走行部、车内客服设施进行检查试验,确保动车组“健康”上线运行。(文静 报道员:张继叶 徐新萌 余磊 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