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日报》四评《“七虎”竞南通》:一石激起千层浪 新征程要再创新辉煌

2023年01月06日 09:22:45 来源: 南通日报

1月6日,南通日报刊载题为《“七虎”竞南通 新征程要再创新辉煌》的文章。

  原标题:“七虎”竞南通 新征程要再创新辉煌

  新华社刊发的长篇通讯《“七虎”竞南通》,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在江海大地掀起了一场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思想火花的不断碰撞,点燃了我市干部群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再创新辉煌的澎湃激情。

  《“七虎”竞南通》,一个“竞”字,既生动展现了南通奋斗的姿态,也深刻揭示了南通取得优良成绩的密码。“竞”,是角逐比赛、争做好事的意思,其本质是为了做更好的自己。近年来,南通各县(市、区)在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互助互学的竞争中披荆斩棘、你追我赶、争先进位,创造不凡业绩,推进南通跻身“万亿俱乐部”。“七虎”竞南通的生动实践证明,好成绩是拼出来、干出来,拿血汗换来的。唯有拼搏奋斗,我们才能从泥泞中蹚出大道,在平凡中舞出光芒。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七虎”竞南通得有新进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的起步之年。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一枢纽五城市”,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贡献力量。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当下所面临的是一个疫情变化多端、世界动荡不安的年代,我们所处的是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期,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期。要实现既定目标、美好愿景,必须继续发扬“全力向前跑”“拼命奔跑”“谁也不服输”的比拼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事业推向前进。

  我们欣喜地看到,眼下南通各县(市、区)在“全球视野、国家战略、江苏大局、南通担当”的四维空间中,已经找准了各自的工作定位。如,通州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启东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海安提出新一年的工业应税销售增长10%以上,如皋围绕六大优势产业链建设、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态,如东把推动“四优”“五掀起”定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如东新实践的发力点,崇川围绕确保“十四五”末跻身全省市辖区经济总量前六强的目标在努力,海门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全年确保实现“三超”目标。还有,南通经济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也都提出了各自的奋斗目标和愿景。坚信,只要大家紧盯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实现不了的目标。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时间、机遇都属于拼搏者,让我们与时间赛跑、同机遇共进。(凌云)

 12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七虎”竞南通》的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59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