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开展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2023年01月05日 17:20: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5日电(记者郑生竹)1月4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决定开展为期半年的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会议就八个方面加强部署,即强化市场价格监管,紧盯涉疫物资市场价格动态,督促经营者规范价格行为,持续增强价格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一批价格违法案件,有效震慑不法经营者;强化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紧盯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等重要商品,严格做好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广告审查工作,以公正监管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强化网络交易监管,督促指导互联网平台企业严格遵守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要求。此外,专项行动还就质量监管、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供应保障、案件查办、舆情监测应对等方面细化工作部署。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沈海斌在会议上表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是当前市场监管重点工作。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监管为民”理念,把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用稳价格解民之所急、保质量解民之所难,更好发挥市场监管服务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作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全省涉疫医疗物资市场秩序平稳向好。(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58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