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在南京开启

2023年01月05日 08:36:54 来源: 新华日报

  由中国戏剧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将于2023年4月在南京开启。届时,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地的优秀院团、知名演出机构将用24部精彩展演剧目,带来一场戏剧盛宴。

  1989年,第一届小剧场戏剧展演在南京举办,成为推动中国当代小剧场的首个高潮。首届全国小剧场戏剧“紫金杯”优秀剧目展演既是这几十年来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全国小剧场戏剧工作者们提供交流平台。这些年来,江苏在小剧场建设上作出率先探索。全省已建成各类小剧场1156个,总座席数约25万个。南京共有小剧场107个,居全省首位。

  展演期间,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全国知名院团、演出机构将汇聚大华大戏院·群剧场、国民小剧场、雨花剧院、星空剧场等7家剧场,带来各自的精品拿手好戏,涵盖话剧、滑稽剧、音乐剧、京剧、昆曲、舞剧、皮影戏、儿童剧等类型。除了舞台盛宴,散落城市各处的文艺空间、梅花戏剧角、高校、商业综合体还将有演后谈、戏剧沙龙、剧本围读、戏剧市集等丰富多彩的场外活动,提供零门槛、零距离的戏剧互动体验。(陈洁)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5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