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海关签发江苏首份对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

2023年01月03日 08:46:54 来源: 新华日报

   2023年1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印度尼西亚正式生效实施。当天,南京海关所属南通海关即为南通市常海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印度尼西亚价值11.78万美元的阿斯巴甜签发了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江苏首份对印尼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原产地证书,该公司这批货物可享受关税减免约4.2万元。此前,该公司产品出口印尼需按5%的税率缴纳进口关税,RCEP对印尼生效后该公司出口关税成本立即降至零。

  印度尼西亚是江苏省企业“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目的地,建有多个境外产业合作区。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前11个月,江苏对印度尼西亚出口值达到586.8亿元,同比增长26%。RCEP对印尼生效后,原产地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有望进一步促进成员国之间产业链优势互补。除了享受RCEP关税成本降低的利好,企业还可利用经核准出口商制度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不断提升协定货物享惠便利度。

  “适用RCEP政策后,我们出口的产品可享受5%左右的降税幅度,第一批货值700万美元,预计对方进口关税可减免200万元人民币左右,真正实现时间和经济成本的双赢。”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单证储运部负责人管扬说。

  据南京海关和省贸促会统计,2022年1-11月,江苏省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13.52万份、签证金额约453.02亿元,预计货物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3.64亿元。同时,江苏省企业享惠进口RCEP货值120.43亿元,享受关税优惠2.05亿元。(丁茜茜)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5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