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盐南高新区以重大项目开工“打头阵”

2023年01月02日 10:35:50 来源: 新华日报

  新年启新程。1月1日,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举行五大园区揭牌暨全区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活动,总投资31.6亿元的20个重大项目落地高新区各园区载体。

  锚定高质量发展新赛道,盐南高新区本次开工产业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可再生能源等多个领域,是高新区产业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以产业主导开启全年序幕、以项目开工吹响奋进号角,体现盐南一以贯之抓招商、抓项目、抓发展的鲜明导向。”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表示,盐南高新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汇聚形成“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区上下忙项目”的浓厚氛围。

  盐南高新区划分了大数据产业园、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数字智能产业园、西伏河机器人产业园、新型显示产业园5大专业园区,对口成立园区管理办,推进产业园区实体化运营、扁平化管理和专业化服务。西伏河绿色低碳科创园是盐南高新区融入全市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盐城市“创新之核”的重点工程,此次共有4个项目参加开工活动,总投资10.1亿元。盐南高新区可再生能源招商局局长薛峰说,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以可再生能源科创产业为主导,加快“风光氢储”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盐城)数字视听产业基地建设重点聚焦数字视听产业主题链、终端链、传播链、数据链、品牌链,促进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融合发展。盐城市大数据产业园(数梦小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徐莹璐介绍,项目正式投运后,将通过3—5年时间实现招引培育数字视听企业300家,引入数字视听龙头企业不少于30家,创造就业岗位1万余个,实现产值超100亿元,辐射带动500亿元规模的产值效应。(卞小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