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新视野丛书》正式出版

2022年12月31日 21:31:05 来源: 河海大学出版社

  陶行知先生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对我国教育的现代化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先生不仅创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而且进行了大量教育实践。他提出的“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已成为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教学指导原则。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陶行知先生一生的写照。近日,由张策华教授主编、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新视野丛书》正式出版,让我们走近陶行知先生,靠近他的思想,重温他的精神。

  丛书主编为张策华教授,现任南京晓庄学院党委书记、江苏省政府督学,长期从事教育管理、教师教育、法文化学等方面研究。

  《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新视野丛书》共有五本,主要包括《陶行知乡村教育思想与新时代乡村教育改革》《陶行知美育思想研究》《陶行知劳动教育思想研究——“五育融合”的视角》《陶行知德育思想新论——现代性的视域》《陶行知研究与生活教育新视野》。

  陶行知的信条是自立立人、自化化人、自觉觉人。他用“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自勉勉人,将事业与信仰融为一体,用辛勤的劳作、坚韧不拔的毅力担负着一个公民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体现着他生命的永恒价值……正是这一切造就了陶行知,造就了行知精神。

  本丛书基于新时代“五育并举”和乡村振兴战略,从德育、美育、劳动教育和乡村教育改革等视角全面总结了陶行知教育思想,丰富和深化了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探寻陶行知教育思想的渊源,拓展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新视野。让我们阅读《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新视野丛书》,继承陶行知艰苦办学精神,弘扬陶行知教育报国理想,深化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朱婵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4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