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上线“金陵安法宝”促《安全生产法》落实落细

2022年12月31日 09:52: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30日电(记者朱国亮)“金陵安法宝”30日上线,江苏省南京市尝试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法》落实落细。

  《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领域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学习、应用《安全生产法》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前提。然而,法律条文往往因为专业性强,抽象难懂,不利于学习和应用。针对这一现实问题,南京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联合其他政府部门、高校以及科技公司,历时近一年时间,打造了“金陵安法宝”微信小程序,将《安全生产法》及其解读、现实案例、创新应用、相关图文视频等内容一并呈现到手机端。

  打开“金陵安法宝”小程序,选择不同角色,如“企业安管人员”“政府部门监管人员”等进入,就可以看到“综合简明版”和分行业领域呈现的《安全生产法》。每一个条文下方都有8个链接,包括“相关规定”“法律责任”“标准规范”“理解适用”“案例报道”“视频图片”“创新推荐”“发表观点”等,让应用人员在看法律条文的同时,也能轻松找到现实案例和权威解读。

  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甦说,“金陵安法宝”是法治化与智能化碰撞产生的一项应用成果,实现了《安全生产法》一站式应用,有助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正确理解和准确适用《安全生产法》,进而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完)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46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