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今年新增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2022年12月31日 09:30:03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今年新增29家境内外上市公司

  平均12天就有一家企业上市

  12月30日,伴随着响亮的敲钟声,苏州太湖雪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和昆山佳合纸制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资本市场“苏州板块”又添两员新军。今年以来,苏州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9家,平均12天就有一家企业上市,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41家,上市数量和速度均处于全国第一梯队。

  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发展环境、超出预期的多重压力挑战,苏州今年这波“上市潮”难能可贵。企业主动拥抱资本市场,既体现了企业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彰显苏州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无限活力。数据显示,苏州目前共有境内A股上市企业198家、列全国第五,科创板上市企业48家、列全国第三。

  资本市场“苏州板块”的崛起,与苏州雄厚的经济基础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密不可分。今年上市公司主要集中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四大优势产业,而苏州正大力发展相关产业创新集群。同时,政府提供多层次、全方位服务,深入实施“育林计划”“参天计划”,成立苏州上市公司服务联盟,全面深化与各交易所合作,力争2025年末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超300家、千亿市值上市公司超5家。

  “闪耀资本市场的‘苏州板块’,正日益成为苏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倍增器、动力源。”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谢善鸿说,苏州将力争全市企业每年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千亿元,推进上市公司成为创新人才、先进技术、产业资本等高端要素汇聚的重要平台,在构建具有苏州特色的产业创新集群中进一步增强引领作用。(张珺)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4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