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许昆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2月31日 09:12:5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许昆林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12月30日,省长许昆林在南京深入电力公司、商超配送中心、消防站、警务站、医院,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许昆林来到苏果马群配送中心,察看肉菜生鲜和日用品仓储、配送情况。他说,“米袋子”“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是直接关系群众生活的民生要事。要备齐备足货源,保障物流畅通,加强价格监测、安全检测,确保元旦、春节节日期间供应充足、价格实惠、安全卫生,以高质量供给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在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石城供电抢修服务队,许昆林要求再接再厉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优化运行管理调度,强化统筹、协调联动、有求必应,以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保民生、保生产。

  在新街口消防站,许昆林询问站点队伍建设、车辆装备配置情况和商贸企业消防联防联治工作后说,消防安全责重如山,新街口商圈人流物流高度密集,要进一步配强力量、提升专业水平,抓早抓小抓源头,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关键部位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大力提升企业自防自救、应急互救能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南京市公安局宁海路警务站,许昆林了解警力情况、警务运行机制和治安工作部署,对广大公安民警道声辛苦。他说,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有效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切实履行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

  许昆林来到省人民医院,感谢一线医务人员的坚守和付出。他说,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要科学统筹医疗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就医需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呵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安排轮岗轮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为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作出更大贡献。

  南京市领导韩立明、夏心旻分别参加。(王拓)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4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