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苏州开幕

2022年12月30日 13:4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30日电(记者刘巍巍)第十四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29日在位于苏州高新区镇湖镇的中国刺绣艺术馆开幕,旨在为传统刺绣注入艺术和科技新活力、探索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新路径。

  当日,苏绣小镇版权服务交易基地揭牌,苏绣国礼墙启用,苏绣主题展、苏绣文献展启动,镇湖刺绣地理标识首家授权单位签约,苏州市“新‘绣’场”红色直播间揭牌。

  本次活动还上线了TikTok海外刺绣直播间,旨在推动刺绣文化走向世界。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建杰表示,文化艺术节将传统刺绣技艺与新时代主题背景有机融合,目的是通过系统性挖掘地域文化,为刺绣注入当代艺术和科技的新活力。

  活动举办地镇湖镇被誉为“中国刺绣艺术之乡”,拥有刺绣及相关产业从业人员8400余名。

  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成为一张独特的文化名片。(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4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