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大学发布周恒被举报调查结果:相关材料系伪造 真诚欢迎社会监督

2022年12月29日 20:35:08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10月,互联网上流传多份举报材料,称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工作人员周恒涉嫌致女学生怀孕并存在论文抄袭等行为,引发网络热议。周恒本人向公安机关报案。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公安机关和我校分别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结果公布如下。

  经调查确认,举报人王某某,男,现居山东,2019年考入我校政府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现已毕业,曾使用新浪微博账号“萌心涌动NJU”及多个境外电子邮箱匿名对周恒多次进行不实举报。举报材料中相关病历资料、聊天记录和女生身份图片等均系伪造。2022年11月10日,其母亲冯某某在微博发文,为王某某的不实举报公开道歉。

  经查明,自本科阶段起,王某某先后在多地多家医院和精神卫生中心就诊治疗。相关就诊记录显示其患有双相障碍等精神类疾病。王某某在我校就读期间曾因违反校规校纪而未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故对分管相关工作的周恒心存不满。2022年10月,其在山东省某精神卫生中心住院治疗期间,在网上对周恒进行密集举报。对王某某涉嫌违法的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精神病司法鉴定结果依法作出处理。

  经我校根据《南京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试行)》有关程序进行调查,周恒的相关论文在引文注释、参考文献等方面存在部分不规范、不严谨现象,但未发现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

  南京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也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合法权益和学校声誉,一如既往真诚欢迎和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再次感谢社会各界对我校的长期关心和大力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戚轩瑜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4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