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盛虹677亿元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

2022年12月29日 17:16:2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2月29日电(记者朱程)28日,盛虹炼化全面投产暨盛虹高端新材料项目、全球先进材料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连云港徐圩新区举行,这标志着国内单流程规模领先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全流程贯通,成功实现全面投产。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总投资约677亿元,年加工原油能力1600万吨,是盛虹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电子化学、绿色环保等多元化产业链条“1+N”新格局的核心原料平台,也是贯通全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的关键核心项目。

  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表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规划之初,就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炼化项目,在工艺技术和设备选型上,始终聚焦国际前沿,高标准布局建设,结合国内成品油及新材料产品市场形势,按照“多化少油、分子炼油”理念,将高附加值、紧缺型化工产品结构占比从50%左右提高到70%以上。项目采用“重整+加氢+焦化+乙烯”的组合工艺,可灵活切换油品种类、油品和化工品配比,市场适应性强。

  在投产仪式上,盛虹石化与徐圩新区管委会正式签约,启动建设盛虹全球先进材料研究院,打造世界级研发平台,开展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前沿技术探索、核心技术攻关及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

  “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这是行业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努力的方向。”缪汉根表示,盛虹将以公司强大的研发基础为依托,进一步整合技术研发资源,健全科技创新体系,建立全球性的创新研发体系,为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搭建强有力的创新赋能平台。(完)

【纠错】 [责任编辑: 于蕾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4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