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2022年12月28日 09:02:0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许昆林邓修明出席

  12月27日,省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省委副书记邓修明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我们党指导“三农”发展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发出了重农强农的强烈信号,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三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要准确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持续重农强农惠农,立足省情农情,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加快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奋力推动农业强国的美好蓝图在江苏大地一步步变为现实,以建设农业强省的实际行动、过硬成果展现江苏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着力深化农村改革,持续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努力推动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面领导的重大原则,切实提高党管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四个优先”,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的工作导向,扎实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等行动,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发挥好考核监督“指挥棒”作用,真正让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涉农干部的培训,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三农”领域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黄伟 付奇)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37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