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智能网联车企亿咖通科技登陆纳斯达克

2022年12月24日 17:18:58 来源: 新华网

  由苏州高铁新城参与投资的智能网联车企亿咖通科技近日成功登陆纳斯达克,成为首家美股上市的中国汽车智能化初创企业,上市首日,亿咖通科技市值达34亿美元。

  据了解,亿咖通科技成立于2017年,员工人数超2000人,2021年营业收入达4.15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自主研发全栈式汽车计算平台,核心产品包括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数字座舱、车载芯片模组解决方案等,公司研发技术已应用于全球370多万辆汽车。苏州高铁新城于2021年5月投资7000万美元,参与亿咖通科技A+轮融资。

  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及控股股东李书福介绍,创立亿咖通科技的愿景是通过软硬件创新与迭代,将汽车转变成为智能终端,来引领汽车行业的快速变革。未来,苏州高铁新城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为亿咖通科技提供更加高质高效服务,促进企业不断提升竞争力创新力,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做特。

  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积极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沃土。目前,当地已集聚车联网企业超100家,覆盖软件算法、环境感知、仿真测试、基础设施等30余个细分领域。(何磊静 黄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文静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0112923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