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

2022年12月23日 19:53: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3日电(记者刘宇轩)23日,“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在线举行。会上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潜在独角兽企业总体数量595家,同比增长170家,其中新晋企业359家。这595家企业分布于39个赛道。创新药、集成电路、企业数字运营、人工智能、体外诊断、创新医疗器械等六个赛道集聚近五成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

  从城市来看,潜在独角兽企业共分布在21个省份、50个城市。其中,分布数量最多的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杭州,共入选潜在独角兽企业418家。近七成潜在独角兽企业分布在国家高新区,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苏州工业园区、深圳高新区、南京高新区分列前五位。

  从入选标准来看,企业要满足如下三项:(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成立5年之内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1亿美元;成立5年-9年最后一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达到5亿美元;(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报告认为,独角兽企业在突破新技术、应用新场景、创造新业态、开辟新赛道方面成绩卓著。潜在独角兽企业是新赛道的引领者,以新技术、新模式重塑价值链,以场景创新开拓新市场、创造新业态。

  据悉,发布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长城战略咨询、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主办。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2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