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通安以协商议事编织儿童幸福“摇篮”

2022年12月23日 10:22:24 来源: 新华网

  “孩子们喜欢到此拍照,尤其钟爱这两个卡通玩偶。”苏州市虎丘区悦岚山小区入口处,带着孩子前来与卡通玩偶“棠棠”“果果”合影的家长沈梅说。

  “棠棠”“果果”是苏州市虎丘区华通六区“棠果宝贝”的IP形象,自从悦岚山花园小区设置IP形象打卡点以来,前来合影留念的孩子络绎不绝。

  2022年,华通六区成为苏州市儿童友好社区试点单位。儿童友好社区怎么建,如何做?华通六区召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会,就“塑造柔性空间,打造友好情境”主题协商讨论,为营造柔性空间指明了方向。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阵地,在辖区各小区开辟儿童服务阵地,依托社群“柔性”网络,动员组织服务资源,将学龄前启智服务、学龄前习惯养成服务等内容输送至各小区,推动特色服务精准覆盖。

  华通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以儿童友好创建为契机,通过“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以“大手牵小手”方式,将小区微实事与儿童友好空间营造相结合,助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倪婷艳、刘巍巍)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2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