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通日报再评《“七虎”竞南通》:“谁都不服输”,比出了什么?

2022年12月23日 10:04:11 来源: 南通日报江海锐评

  

12月23日,南通日报《江海锐评》栏目刊载题为《以不服输的信念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文章。

  原标题:以不服输的信念迈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江海奔涌,百舸争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使南通站上“风口”的战略机遇,“七个板块”竞相发展,如同奋勇争先、斗志昂扬的七只“小老虎”,从而形成了朝气蓬勃、值得观察的区域经济现象。“七虎”竞南通,南通势必迎来韧性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红利”,从而有更强的能力增强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12月20日《南通日报》)

  “七虎”竞南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要归功于“谁都不服输”,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新气象。这几年在区域经济发展过程中,南通的“七虎”都没有放松,都铆足了一股劲,在不断竞争与追赶中互促互学,实现了经济总量全部超千亿元,GDP增速都高于8%,在全国百强县(市)、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等排行榜上都名列前茅,这在全国地级市中相当少见。进入新征程,这种“谁都不服输”的新气象值得继续发扬光大。

  “谁都不服输”比出了信心。“做工作就是要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只要横下一条心,没有什么干不成的”“不发展是倒退,慢发展是失职”,唯有加快发展、提速发展,才能赶上标兵、甩开追兵。正是在这样的坚定信念下,“七虎”在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前,营造出了“勇当排头兵、勇争第一”的赶超氛围,让加快发展的信心充盈各地干部群众的内心。在发展过程中,他们敢为、敢闯、敢干,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从而“升温”了经济发展竞争的热度。

  “谁都不服输”比出了干劲。鲜花虽然迟开,但并没有影响怒放,一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也是一样。“七虎”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尽管有不足、有短板,但这丝毫没有阻止他们加快发展的步伐,反而更加激励他们未雨绸缪,先飞一程,早行一路。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干劲冲天,“5+2”“白+黑”,补短板、强弱项,为了区域经济发展,殚精竭虑,系统谋划,无论是在发展经济的扎实举措上,还是在宜业宜居的环境打造上,在比拼中真正实现了赶超奇迹,交上了一份份令百姓满意的优异答卷。

  “谁都不服输”比出了定力。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七虎”的比拼摒弃急功近利,远离好高骛远,不做表面文章,而是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踏踏实实在项目引进、产业培育、营商环境、绿色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在当前资源要素约束日益趋紧的情况下,比谁更善于统筹配置资源,比谁更善于创新驱动,比谁更能培育产业的“含智量”“含绿量”,从而实现了“高性价比”增长、高质量发展。

  “谁都不服输”是一种信念。因为“不服输”,生活才充满了神奇的色彩;因为“不服输”,一个地区才在你追我赶中实现超越发展。党的二十大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要在新征程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就需要赓续“谁都不服输”的新气象,继续带着新气象去战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样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创造出更多的新伟业,南通“北上海、新苏南”的目标才能早日实现。(陆新华)

12月19日,新华每日电讯刊载题为《“七虎”竞南通》的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7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