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茅盾文学奖改编电视剧《北上》正式启动

2022年12月21日 14:44: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21日电(记者朱筱)近日,江苏重点电视剧《北上》启动仪式在南京举办。该剧由启蒙影业和江苏文投共同出品,赵冬苓编剧,姚晓峰导演,改编自作家徐则臣的同名小说。

  原著《北上》历时四年创作完成,曾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电视剧《北上》以普通人物为主角,展现大运河在新时代的华丽蜕变,以及当代青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和对民族精神的传承。

  为深入了解大运河流域的风土人情和地域风貌,电视剧《北上》主创团队先期到大运河扬州段的邵伯古镇实地采访,该地有众多大运河沿线遗产点,拥有邵伯明清运河古道、邵伯码头群、邵伯古堤、邵伯老船闸、淮扬运河主线(邵伯段)。原著徐则臣、编剧赵冬苓、导演姚晓峰和总制片人张书维等一众主创期许通过《北上》这部作品“见证运河于盛世谱写时代新篇”,让更多人“更热爱我们的大运河”。

  据悉,该剧已入选中宣部2023年度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推动影视产业发展项目、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项目、国家发改委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十四五”重点推进项目、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精品扶持项目等。(完)

【纠错】 [责任编辑: 崔雯雯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2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