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本周江苏晴冷为主 气温先升后降

2022年12月19日 08:39:14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本周江苏晴冷为主 气温先升后降

  21-22日还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带来大风降温

  根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天气的预测,本周江苏除20日部分地区有时有弱降水外,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全省气温前期有所回升,后期21-2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21-23日最低气温降温幅度6℃左右。23-25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7℃左右,淮河以南地区-3~-6℃。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风力增大,22日陆上有5~6级阵风7级,江河湖海面有7级阵风8~9级的偏北大风。本周也将迎来冬至节气,数九寒冬开始,真正的寒冷时节到来了。

  上个周末阳光回归,蓝天格外养眼,而冬日里每一场“冰冻蓝”,都是冷空气留下的痕迹。寒潮的影响还在持续,昨天早上江苏全员零下,最冷的是连云港赣榆-8.8℃。南京昨天早晨最低气温-5.8℃,刷新了今冬以来最低气温值。受冷空气影响,这样的寒冷仍会继续。预计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5~-6℃,有冰冻,其他地区-3~-4℃;今天最高气温沿江和苏南地区8~9℃,其他地区7℃左右。

  今明两天,受西北气流控制,南京“冰冻蓝”仍将持续在线,阳光助力下,白天最高气温明显回升,预计最高气温在11℃左右,最低气温维持在-1℃到-2℃左右。另需注意的是,近期空气较为干燥。人体感受的最佳湿度在30-80%之间,而昨天13-14点,江苏的平均相对湿度大多只有15-25%。预计今天全省干燥天气持续,请注意多多补水。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

  19日 全省晴到多云。

  20日 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

  21日 全省阴转多云。

  22日 淮北地区多云到阴,其他地区多云。

  23-25日全省晴到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3℃到10℃;明天多云有时阴,偏东风转偏西风,风力3到4级,-2℃到11℃;后天多云到晴,偏西风4到5级,0℃到9℃(于丹丹)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17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