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建行苏州分行:以住房租赁战略助力人才乐居苏州

2022年12月16日 14:26:33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苏州以其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提出构建人才乐居保障体系,三年内,新增10万套人才公寓。苏州建行始终坚持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住房租赁战略优势,从人才居住的“小切口”入手,助力政府做好引才聚才的“大文章”。

  种下“梧桐树”

  26岁的赵琛拥有郑州大学与英国约克大学双硕士学位,是苏州市中建国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10月初,刚到苏州太仓的他,通过“太易居”平台,很快就在大科园菁英公寓申请到了一套房间。“从申请、资料审核到拎包入住,整个流程非常便捷、顺利。”小赵说,公寓设施齐全,社区环境也非常优美,让他感受到了苏州这座城市对人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小赵所使用的“太易居”人才公寓融合服务平台,是由苏州建行联合建信金科苏州公司共同为太仓市打造的。平台提供四大服务,包括大屏端数据驾驶舱、PC端综合服务门户、PC端运营管理平台和APP端移动服务平台,实现全市人才公寓全掌握,包括人才公寓房源、租务管理状态等情况都可以通过可视化的数据形态呈现。在太仓市政府的推动下,该平台统筹了太仓各板块的优质房源、整合各部门信息数据,集展示、申请、审核、配租、管理于一体,通过地图找房和VR看房,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在线选房。通过数据远程调用、部门联动核验等方式,实现人才公寓“可观可感”、人才入住“一网通办”。 同时,苏州建行依托和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良好合作基础,在该平台中嵌入了减免材料在线办理公积金委提支付租金的业务,得到了公积金中心和人才的高度认可。

  在满足政府需求的同时,苏州建行面向租客个人金融服务需求,在平台中整合了苏州建行普惠“惠懂你”、建行生活、手机银行、智慧个贷等近10项线上金融服务功能,满足租住在人才公寓中的青年人才创业、社保卡办理、个人贷款等金融需求。

  描绘“姑苏图”

  将践行新金融理念作为赋能古城“活化保护”的内生动力,苏州建行积极探索走出了一条“住房租赁+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特色之路。

  2022年6月13日,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与苏州建行、建信住房苏州公司举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点聚焦保护区内人才公寓项目合作,共同盘活保护区内闲置资产,增加房源供给,吸引人才落户。

  如今,网络主播王玲正居住在位于苏州古城的CCB建融家园方隅项目。“这里算是苏州公寓的天花板了。密码门锁、智能马桶、洗烘一体机配备齐全,人脸识别电梯、免费的健身房、瑜伽馆、超大公区,这些都是我喜欢的。”王玲说,“房子虽然是租的,但生活是自己的。”该项目建筑面积共计5万多平方米、1338套公寓,90%户型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下。建信住房苏州公司于2022年9月以重资产方式收购该项目。目前项目已申报苏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苏州市人才公寓房源,并成为建总行住房租赁基金首批签约项目。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国有金融机构资金、客户、渠道优势,全力支持保障性住房发展和长租社区建设,以金融主力军托举起百姓安居幸福梦。(苏建)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1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