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甲子沙洲——口述:张家港60年》出版发行

2022年12月16日 10:15:11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由张家港市政协策划、采编的《甲子沙洲——口述:张家港60年》一书由古吴轩出版社出版发行,旨在加强张家港市建县60年发展历史研究,助推张家港市现代化建设迈入新征程。

  该书聚焦张家港市(沙洲县)60年重大发展进程中的亲历者,以口述史方式讲述沙洲记忆。为使口述人更具代表性和典型性,编辑部人员查阅了大量文史资料,走访了多个部门和个人,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个别沟通交流等方式征求意见,最终确定60位采访对象。

  全书以10年为1个章节梳理张家港市(沙洲县)60年发展印记,共计6个章节,分别是铿锵起步、奋力前进、春风浩荡、激情岁月、文明之花、时代风帆,平均每章节10篇文章,总计60篇文章,总字数35万字。

  据介绍,《甲子沙洲——口述:张家港60年》的编辑出版紧扣时代需求,创新和丰富征编方式、表现形式和表达方式。在文章征编方式上,采取新闻背景+口述人简介+口述文章的结构,让读者既能看到历史本身,又能了解历史进程中的人物故事;在文章取材上,以人见事,以小见大,与当年的创业者、老领导对话,在点滴细节中彰显城市精神之光;在表达方式上,尝试文史资料的全媒体表达和传播,图文并茂。

  下一步,张家港市政协将通过发放、赠阅、展销及推动文史资料下基层、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传承城市历史,赓续城市文脉。(陈永泽 刘巍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1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