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讯飞医疗发布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

2022年12月15日 20:06:19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12月9日—11日,2022中国心血管健康大会在苏州召开。期间,讯飞医疗发布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

  心血管健康联盟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介绍,中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呈现上升趋势,如何实现趋势的扭转、出现拐点,是当前心血管病防控工作的目标。泛血管医学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研究,从理论正式迈入临床实践。

  本次发布会的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通过对患者的健康数据的监测和整合,可以做到对心脑血管的总体管理,使医生能够更全面地为患者制定治疗策略。

  据介绍,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聚焦泛血管疾病管理的流程和特点,实现 “以患者为中心”和“以促进健康为中心”的全方位、全周期管理。平台围绕泛血管中心诊前“缺乏有效的患者识别手段”、诊中“缺乏跨学科辅助决策支持”、诊后“缺乏专业的随访管理”的3大痛点,诊前通过智能外呼、智能预问诊等产品实现对不同来源的患者(基层社区患者、专科门诊患者、健康管理中心患者等)进行智能患者识别。诊中通过讯飞医疗泛血管疾病辅助诊疗模型,辅助泛血管中心医生对患者进行全面评估诊疗。诊后基于患者的动态健康画像以及泛血管疾病的康复随访知识图谱,在院外对患者进行康复服务以及个性化随访服务。

  目前,泛血管疾病综合管理平台目前已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省立医院)落地,帮助医院泛血管中心实现自动填充CRF数据,数据填报效率提升超40倍,同时患者复计划诊率也在逐步提升。(李飞)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1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