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代表人士班第三次集中培训走进淮安涟水

2022年12月14日 15:30:32 来源: 江苏省委统战部

  12月8日至10日,2022—2023年度“新时代江苏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代表人士班第三次集中培训在淮安涟水举办。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走进百斯特农业、共创草坪、今世缘酒业等知名企业参观考察,参加涟水县交流恳谈会,举办企业家讲坛。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东升出席有关活动。

  在百斯特农业和共创草坪企业考察时,学员们深入车间,了解产品的生产过程和质量控制体系。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强众与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企业转型升级的感想和体会。

  走进今世缘酒业,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今世缘展示中心、中国白酒智能化酿造示范车间、今世缘美酒银行等,了解了酿酒工艺流程,对今世缘、国缘、高沟的品牌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

  在涟水县交流恳谈会上,郭东升希望企业家朋友们把握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以更宽阔的视野、更远大的目光,把更多的发展投注于淮安,从聚焦涟水这个淮安市经济实力高地开始,在产业、资本、人才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寻觅新商机、增强新动能、实现新飞跃。希望淮安以更加广阔的胸怀、更加优良的环境、更加靠前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和项目落户,把淮安建设得越来越好,用奋斗和实干争当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交流恳谈会上,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对涟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涟水宣传资料片,县经济开发区作了招商推介,今世缘酒业作了产品推介。

  本次培训邀请了长江商学院教授周春生,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下经济动能转化与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在参训学员中产生良好的启发意义。

  培训期间,以“知时明势,共谋发展”为主题,举办了企业家讲坛。江苏政泰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琳、无锡海斯凯尔医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邵金华、江苏省无锡探矿机械总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蓉洁、江苏保丰集团公司总经理丁养锐四位学员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采取参观考察、学习交流、专家授课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培训质量和效果,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表示会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先进管理经验运用到企业的生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207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