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翰墨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联谊活动召开

2022年12月14日 15:23:12 来源: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

  12月11日下午,“翰墨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联谊活动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出席并讲话。

社友联谊活动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中国文联副主席、北京市作家协会主席刘恒,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柯军等,以及来自全国文学艺术界、科学界、教育界、经济界、医学界等各方面的领导、专家近100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王琦连线讲话

  首先,王琦、谢和平等通过连线先后发表了讲话。四位领导和专家在讲话中对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以及本次联谊活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草书学社九十年来的工作以及在书法领域的影响力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对以社长徐利明带领的新一届草书学社的工作充满着期待。大家还表示,一定会继续支持和关注草书学社的各项工作。

中国标准草书学社社长、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导徐利明致辞

  徐利明在致辞中首先对各界领导和嘉宾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谢意。随后,徐利明社长说此次社友联谊活动是今年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最后一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众多领导、专家的支持,使得本次联谊活动影响更广、范围更大,也必将进一步推动草书学社工作的提升。最后,徐利明说,社友联谊活动还会继续举行,并且要变化形式、丰富内涵。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讲话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在讲话中表示,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系列活动的举办成效显著、影响广泛,同时他充分肯定了草书学社九十年来在繁荣书法艺术、增进互访交流、加强学术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后,李卫华对草书学社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草书学社在书法界的影响力,打造更高规格、更大影响的品牌;二是进一步提升学社的学术影响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更多的人才;三是充分发挥社员及社友的主体作用以及个体影响,扩大活动的影响,提升工作的效能。

徐利明带领领导嘉宾评赏书法长卷

  “翰墨缘”——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社友联谊活动是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建社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展览共征集到来自全国文艺界、科学界、教育界、经济界等各方面的领导和专家的书法作品80余件,涵盖篆隶行草楷各种书体,并装裱成了80米的书法长卷进行展出。活动仪式由中国标准草书学社专职副社长纪松主持。(苏文)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07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