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首届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大会成功举办

2022年12月13日 11:52:49 来源: 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

  12月8日,在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科协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主办,南瑞集团承办,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协办的2022首届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大会顺利召开。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省科协巡视员、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秘书长杨文新,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理事长、南瑞集团总经理胡江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大会。来自省内数十所高校、科研单位、企业代表近200余名专家学者现场参加会议,面对面共同交流、探讨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和科技成果。会议同步线上直播观看1500余人次。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大会是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发起主办,2022年作为首届大会,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以“注重学术特性,突出应用特色”为理念,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重心,旨在促进江苏信息技术领域科技与产业创新发展,提高科学技术研究水平,加快先进科技成果的应用推广,为多方技术成果展示、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优秀平台。

  胡江溢理事长致开幕辞

  上午9点大会开幕,开幕式由杨文清主持。胡江溢致欢迎辞,总结了学会近年来在各方指导支持下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大会筹备情况,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胡江溢表示,学会一定牢记办会宗旨,充分利用大会这一平台,加强自主创新,积极履职尽责,在江苏省数字经济发展浪潮中奋勇争先、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信息技术领域广大科技工作者、科研和企事业单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强劲动力。

  池宇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祝愿,展望了江苏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希望学会继续充分发挥省级学会平台作用,汇聚云集信息技术领域专家资源优势,加强协作交流,鼓励融合创新,推动政产学研用融通,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并鼓励与会人员在本次大会过程中充分交流。

  杨文新在致辞中肯定了学会近年来工作成绩,希望学会充分发挥学科领域广泛、专家云集的优势,充分利用江苏省信息技术产业优势,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集聚创新要素,推进产学研用形成大纵深、跨学科的深度合作。

  大会主旨报告共邀请了5位知名专家,廖湘科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江舟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杨健教授(国家杰青)、刘青山教授(国家杰青)、毕然架构师分别作题为“基础软件的发展与演进”“通信感知计算控制一体化研究”“以人为中心的视觉感知”“基于视觉的情感计算”“基于人工智能平台的智能化转型之路”的大会报告,报告分别由武港山副理事长、张涛副理事长主持。

  廖湘科院士作大会报告

  下午,大会进行分组报告、专题研讨,共设置6个分会场,邀请到30余位优秀特邀专家与会报告,主题涵盖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信创软件、工业互联网、多媒体及元宇宙、电力信息化等多个专业方向。

  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发布江苏省信息技术应用学会科学技术奖成果并颁奖,并对省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省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资助对象、学会卓越贡献奖获得者等颁发了证书。(苏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0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