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国内首个乳业科技创新基地落户江苏昆山

2022年12月12日 20:58:4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潘晔)近日,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获得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授予的“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成为国内首家获此称号的乳业科技创新机构。12月7日,该基地授牌仪式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在线上举行。

  作为中国乳制品行业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天的授牌仪式受到业内外关注。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专家及学界代表齐聚线上,对乳业科技创新(昆山)基地的授牌表示祝贺,并对基地推动行业创新的使命提出期许。

  (图为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鸟瞰图。受访者供图)

  “创新是推动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在授牌仪式现场介绍了设立“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的背景,并对基地发展表示期待。他认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液态乳制品的需求也会不断升级,创新引领发展将带动行业进步。

  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动轻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乳制品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制定并发布了《乳制品科技创新基地评价要求》团体标准。今年11月,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依据此标准,通过了严格的审核,成为国内首个乳业科技创新基地。而昆山基地,也是利乐公司在全球唯一的区域性技术创新中心。

  “此次获得‘乳业科技创新基地’称号是利乐服务中国乳业的又一个起点。”利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朱屹东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食品加工与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将依托利乐昆山一体化生产服务基地在创新理念和方法论、实验设备和测试条件、研发团队能力和实践经验等方面的技术积累和资源优势,全力配合协会工作,为中国乳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