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领航·扬帆”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2022年12月12日 19:07: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12日电(记者陈席元)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领航·扬帆”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近日在南京举行。全国100多位专家学者和思政教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在会上表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科学研究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创新理论宣传服务社会为己任,着力推动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政育人水平,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广大思政教师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自我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突出思政课的理论性和问题导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丹中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地,广大思政教师要以过硬的科研成果和育人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在主旨发言等环节,苏州大学教授任平、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大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岩、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永贵等先后发言。入选“领航·扬帆”计划的青年思政教师也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邱麦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2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