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第一批美丽海湾省级示范项目出炉

2022年12月10日 08:50:39 来源: 交汇点

  12月9日,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建设美丽海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江苏省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攻坚工作,江苏在全国率先建立资金补助及全过程监管等制度体系,组织开展了江苏省第一批美丽海湾省级示范项目建设工作。

  根据《江苏省“十四五”美丽海湾试点建设工作方案》关于美丽海湾试点建设标准要点,江苏第一批美丽海湾省级示范项目出炉。

  南通市启东圆陀角段、如东小洋口段、临洪河口滨海湿地段、东台梁垛河口—方塘河口岸段、大丰区川东港区域等5个申报项目总体符合“海湾环境质量良好、海湾生态系统健康、亲海环境品质优良”的要求,获评江苏省第一批美丽海湾省级示范项目。

  据了解,此批美丽海湾省级示范项目各美其美、各具特色,既集中展示了沿海各设区市积极推进美丽海湾建设的阶段性进展,又有效促进了各地积极探索海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模式,对于持续改善江苏近岸海域海洋环境质量、实现海湾“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江苏意义重大。(丁蔚文)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9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