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首“站”告捷 南京境外招商团韩国首尔站推介圆满落幕

2022年12月09日 14:11: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南京正式启动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主要领导带队的境外招商之旅。日前,境外招商团结束首站韩国之旅,赶赴欧洲法国、德国,继续本次境外招商行程。

  当地时间12月5日,2022南京市投资环境说明会—韩国生物医药专场在韩国首尔举行,会议由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韩国生物(医药)协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支持、中国商务部投促局驻韩国办事处承办。会上,来自中韩两国生物医药企业、行业协会、政府机构代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围绕产业合作开展务实对接。

  近年来,南京与韩国交往密切、经贸往来频繁。南京市韩资企业从业人员主要聚集在电子通信、液晶平板、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等行业。LG、三星、SK等世界500强韩资企业多次在南京投资项目或设立代表机构,韩国JW、LG化学先后与南京市先声药业、药捷安康等开展过业务合作。

  活动现场,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进行线下和线上推介,多家参会韩国企业进行路演。

  此外,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中韩投资贸易促进平台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南京在韩引资引智力度。南京市江宁区商务局与中华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拓展江宁区在文创与经济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江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韩国医学论坛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拓展中韩双方在生命健康产业的交流合作,推进重点项目,实现互利共赢。韩国国际生物医药协会也向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发出2023年韩国国际生物医药大会特别邀请。

  南京境外招商团一行在韩国拜访并参观了圆光财团汝矣岛养老综合体、LG新能源、三星水源总部、JK医院、大田市政府以及大田市高科技产业园,拟在生物医药之外的其他领域展开更广泛的宁韩合作。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汪冬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为各位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发展机遇,吸引更多的企业凤栖“南京梧桐”、壮大“产业森林”,与南京携手合作,布局未来,共同书写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陈璐璐 报道员:赵雅惠)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9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