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落幕

2022年12月09日 07:56:26 来源: 新华日报

  8日晚,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在锡剧《烛光在前》的演出中落下帷幕。

  今年的艺术节紧紧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主线,精心组织安排23台新创剧目、6部新创大型音乐作品、8场特邀剧目、5场特邀音乐会、4场艺术作品展览、“艺动青春”青年艺术家展示、2022江苏脱口秀大会等近百场活动,集中检阅和展示江苏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的最新成果,打造了一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锡剧《装台》等18部作品获“优秀剧目奖”,民族管弦乐《大江南》获“大型音乐作品特别奖”,交响乐《苏风戏韵》等4部作品获“优秀大型音乐作品奖”,次仁拉姆、周东亮等17人获“优秀表演奖”,盐城市委宣传部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紫金文化艺术节,迄今已举办5年,累计推出近400场舞台艺术演出,100多场书画、摄影、雕塑展览,100多部大学生戏剧,500多场群众性文艺文化活动。多部艺术节优秀剧目斩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大奖。

  本届艺术节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社新闻客户端、交汇点新闻、我苏网、江苏有线等12家平台开设专区专栏,获超8000万人次的网络关注。(陈洁)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9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