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考察指导栖霞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2022年12月08日 19:59:44 来源: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月7日,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对栖霞区申报的2022年度南京市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及相关分局负责同志等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深入两家创建申报单位和一家美丽乡村,实地查看了申报单位的放心消费创建氛围、无理由退货承诺宣传履行情况等,听取了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创建申报单位“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各项要求的落实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创建工作概况、主要做法、工作亮点等的汇报,并对商品质量、交易行为、交易价格、经营场所、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考察组对栖霞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向放心消费创建申报单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单位诚信守法经营,提高服务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商品质量关,提升消费者体验感,完善消费维权系统建设,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机制,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栖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考察指导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化广泛宣传发动,将创建工作融入品牌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明确提升方向,谋划新阶段创建计划,高质量推进全域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乔祯)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9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