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和谐校园

2022年12月07日 15:52:30 来源: 如皋市人民法院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十二个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如皋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院领导周云到第二中学开设讲座

  12月5日上午7时40分,如皋法院院领导周云走进如皋市第二中学开展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的法治讲座。

  周云从“什么是宪法”和“什么是公民”讲起,结合生动具体的案例,详细阐述了宪法规定的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履行的基本义务、违反法律应承担的责任,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理解了遵守法律的重要性,争做尊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共建文明和谐法治校园。

  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12月4日中午,如皋法院速裁庭李茜法官走进如皋长江高中,以《“法”护成长,“典”亮青春》为题给该校高一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也是她作为法治副校长的第一课。

  李茜从法律、宪法、民法的概念引入,阐述了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用好法律的重要性。她结合司法审判实践中的案例,重点讲解了与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她还寄语同学们: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做勤学善思的好学生,尊法守法、崇法向善、做担当有为的好少年。

  送法进校园

  11月30日,如皋法院白蒲法庭法官助理邱观玉走进如皋市如城老南小学,以“法润蓓蕾 ‘典’励前行”为主题,就未成年人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需要承担何种责任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钱茜)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89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