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长三角预制菜团体标准发布

2022年12月06日 14:09:08 来源: 新华日报

    《长三角预制菜点质量及服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日前正式发布,该标准由长三角三省一市消保委、餐饮行业协会、部分预制菜龙头企业共同起草。

    预制菜颇受追捧,但存在食材不新鲜、口感还原度不高等问题。如何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和调查发现的问题,标准从原材料、加工、包装、标签标识、贮存配送、还原度以及食品安全指标等多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在标签规范方面,标准要求预制菜企业应在醒目位置标明产品名称、制作加工信息、食用方法、净含量及食材等信息。在菜品的贮存、配送方面,标准明确冷冻、冷藏及常温预制菜点的贮存、运输温度区间,并要求企业及时清理临近保质期或者过期产品;对直接入口、非直接入口、低温保存、热食配送的预制菜品,在配送过程中合理分隔。标准还对预制菜的还原度作出要求,包括应呈现符合质量要求的色泽、具有菜点质量要求的气味等。

    下一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将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团体标准,同时根据标准实施情况,对标准不断细化完善,适时视情将团体标准上升为地方标准。(姚政宇 洪叶 许海燕)

    

【纠错】 [责任编辑: 沙佳仪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8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