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第二届增材制造研究前沿国际会议在南京举行

2022年12月05日 09:49: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5日电(记者陈席元)第二届增材制造研究前沿国际会议3日在南京举行。该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发起,国内外12名增材制造领域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报告,开展学术对话,引领增材制造创新发展。

  在学术报告环节,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大卫·布瑞尔教授从可持续发展视角分析了增材制造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问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国庆院士介绍了增材制造技术在我国航天领域的创新应用;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院士讲解了基于增材制造的拓扑优化轻量化结构设计技术;南京理工大学廖文和教授针对航天等应用场景提出轻量化结构设计与增材制造的新思想和实现途径。

  在线下会场,南京理工大学还展示了增材制造技术在微纳卫星等前沿领域的应用和最新成果。本次国际会议打破了地域界限,有助于促进增材制造领域的国际交流,助力我国增材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8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