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苏州打造青年特色志愿服务体系

2022年12月05日 09:48:4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2月5日电(记者刘巍巍)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苏州市打造青年特色志愿服务体系,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

  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苏州高新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由该协会发起的“青‘绘’乡村”项目获评“2022年度苏州高新区十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2年以来,苏州高新区团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凝聚青年力量,投身重点工作和项目活动中。围绕“战疫青春”项目,招募500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围绕“青‘绘’乡村”项目,开展最美乡村创意微改造、手绘乡村、巡河护河等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围绕“青少年暑托班”项目,广泛服务双职工家庭、困境少年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受益青少年达8000余人……

  苏州高新区团委负责人表示,打造具有“小青新”特色的志愿服务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将志愿服务作为履行责任担当的重要渠道。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青年志愿者刘旭灿参加了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的志愿工作,他说:“参与青年志愿者活动,不仅让我看到了新农村的变化,还体会到了新时代青年肩上的责任。”

  近年来,太仓团市委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促青年志愿者成为城市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组织青年志愿者增殖放流、排污清淤等志愿服务82次,守护一江清水;组织1735名青年志愿者与37个村(社区)结对,完成40幅主题墙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1万多名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闻令而动,236支青年突击队冲锋在前……

  苏州市吴江区动员3万余名青年开展“同学,你早”志愿服务,为184所学校10万余名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动员青年投身重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135支,出动志愿者1.4万余人次。

  苏州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打造青年特色志愿服务体系,让青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和责任感,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18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