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郭庄镇驻点招商有成效 一个电话引来大项目

2022年11月30日 16:32:54 来源: 句容市郭庄镇

  今年1月的一天,句容市郭庄镇经济发展和建设局副局长郑俊能在市相关部门对接工作时,隐约听到这部门工作人员在接的电话中有关句容招商优惠政策事宜。作为郭庄镇招商团队驻点南京招商一员,他敏锐察觉到会有新项目,便跟这工作人员要来电话。

  “电话开头号码‘025’,是南京企业。”郑俊能立即提了精气神。今年,郭庄镇将南京作为招商重点地区,经常采取驻点招商和小分队上门招商的形式,到江宁和溧水走访企业,推介郭庄,梳理项目信息。

  经交流,郑俊能得知该企业是南京固驰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宁湖熟,属于高端装备制造业,与郭庄镇发展新能源、高端制造、商务物流产业方向不谋而合。

  郑俊能摸清了该企业的情况后,立即向镇领导进行了汇报。镇招商团队经过综合研判后,制定好相关政策,并要求他立即予以跟进。

  “根据企业特殊需求,我们会将部分招商项目一事一议、一企一策。”为充分引起对方的兴趣, 郑俊能再次与对方对接时,详细列举了协鑫、恒嘉等项目的成功案例,并从帮办服务等角度详细解读了我市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及项目落户能享受的优惠政策等。

  郭庄镇招商的诚意和营商环境打动了对方。他们主动添加了郑俊能的微信,并把项目投资情况发了过来。“总投资2亿元,年产立式数控加工中心1200台。”凭借职业敏感,郑俊能感觉到这是个好项目,便暗下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个机遇。

  此后,郑俊能便隔三差五在微信上与企业跟进联系,积极询问企业诉求、推介我市的招商资讯,企业也毫无保留地列出了周边地区给出的落户条件,推动了双方合作的进程。

  先交朋友,后谈项目。 “一个新项目的投资对企业来说是慎之又慎的事,因此我们都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从今年1月20日第一次与企业洽谈,到2月11日我市相关部门上门服务,解答有关营商环境政策,再到5月20日通过可研报告,等待土地挂牌……在后续项目推进中,一次次与企业的接洽与奔波,让郑俊能和镇招商团队忙碌并快乐着。

  “以商招商”是郭庄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让郭庄镇尤为高兴的是,企业还推荐了无锡和常州2家企业与郭庄建立联系,这2家企业常年与固驰做配套,若成功落地,可为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更多可能。(明庭舒 陈雪雯)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7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