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纪委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30日 16:17:42 来源: 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

  为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教育,近日,盐城市兴桥镇纪委开展“守初心 强信念 勇担当”专题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重温历史悟初心。组织年轻干部走进诚民社区红色文化传习所参观学习,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每一张照片、每一件展品都弥足珍贵,生动展示了李诚民烈士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引起在场青年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场馆外,面对鲜艳的党旗,青年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年轻干部进一步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以案为鉴敲警钟。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青年任性后悔迟》,片中一件件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思,一个个青年干部刚起步就跌倒让人扼腕叹息,他们在人生盛开的季节,丧失了对法规法纪的敬畏之心,用错权力,滑向了犯罪的深渊。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年轻干部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时刻自重自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事业发展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党课学习筑防线。镇纪委青年宣讲骨干以“青春向党 廉洁护航”为主题开展党课分享,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加强理论修养,常修常炼、常学常新,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真信笃行,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要立足本职岗位,谨遵纪律规定,正确对待权力,严格自我约束,恪守清廉底线,算好人生大账,以更加奋进的行动、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新征程中。

  座谈交流话感悟。与会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所学所看所思作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力量激发青春担当,以忠诚之魂、担当之责、实干之风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做真正服务群众、让群众放心的干部。

  下一步,兴桥镇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严在日常、管在经常,对于发现年轻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警示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让年轻干部在前行的道路上心无旁骛,行稳致远。(黄海 吴妮)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7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