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句容市宝华镇打造文体广场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2022年11月30日 15:04:15 来源: 句容市宝华镇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增强群众文化创造的积极性,宝华镇以村级文化活动场所提升为抓手,打造文明乡风新阵地。

  凤坛村是一个常住人口万余人的大村,村中还有志宏物流园、依众汽车等各类企业,流动人口众多。像花山人家小广场一样,该村在村委会以东还建设有一个集文体、法治、新时代文明实践于一体的总面积1500平方米左右文化广场。近年来,该村充分围绕群众所思所想,在广场部分区域加装了路灯,重新修缮了破损路面,增加了几个横梁限制车辆进入,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文体活动阵地。同时,对文化广场进行改造升级,通过标志出新,加装健身器材,更换老旧石材,草坪绿化,增建文明展牌,优化整合文化长廊等,真正为群众打造一个村级文化活动阵地,以满足群众的日常文化活动需求。

  据了解,像凤坛村那样,全镇十个村、社区基本上都有一个文体活动广场,各个广场围绕群众所需加装了健身体育器材等。有的广场周围还有丰富的文化墙,文体加法治、廉政、德育氛围蔚然成风。近段时间以来,文体安全制度牌也安装在各个村、社区文体广场,确保安全玩乐。

  凤坛村花山人家是最近几年新造的安置小区,位于凤坛村东南部,该安置小区原来是一块空地,村里于是就把它改造成为文体活动广场,广场出现地面破损,村里还把它修缮好,现在广场俨然成为居民活动的好场所。“以前拆迁后住进安置小区,没有多少精神生活。闲暇时节,大家不是窝在家里或地下室看电视、打牌克、生活过得很无聊。现在可不一样了,小广场可以跳广场舞、也可以带家人过来健身。”花山人家居民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们的感受。

  下一步,宝华镇将继续致力加强村级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不断完善村级组织文化活动场所,来增强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不断提高群众的精神文化素养,促进乡风文明再上新台阶。(金鑫、杨苏)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