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一袋残币 满腔温情

2022年11月30日 15:03:18 来源: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

  近日,昆山市民张女士提着一个袋子走进了建设银行昆山分行北门分理处的营业大厅,她就住在附近的小区,平时来网点办理业务时总是笑呵呵的,今天却是眉头紧锁,一脸愁容。

  北门分理处副主任肖亨正在大厅值岗,一见张女士就猜她遇到“事”了。经过一番交谈,张女士从手提袋中掏出了五扎百元人民币,纸币均发霉发黑,紧紧粘连在一起,还有部分甚至已经风化,损毁严重。

  原来张女士国庆刚回了一次老家,发现家中老人攒着的五万元现金因保管不当已经严重受潮。老人心急如焚,张女士一时之间也不知如何处理,就将现金带回了昆山。

  “我怕别的银行不收,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来建行,你一定要帮帮我!”张女士如是说到,这是她对建行的信赖,也是多年来对建行服务的认可。

  由于纸币受损严重无法清点存入,北门分理处第一时间联系管理部门汇报此事,经过与人民银行、苏州建行的多次接洽,定于某天下午在北门分理处二楼理财中心监控下为客户清点兑换。

  在人民银行和苏州建行专家的技术指导和现场参与下,昆山建行4名员工通过人工逐张剥离、清点、鉴伪,历时三个半小时完成清点工作,成功为客户挽回损失 39400 元。

  兑换残损币是建行为广大客户提供的一项基础性服务,服务见于细微,百姓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今后,昆山建行将继续坚持“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将建行温情注入民生服务的每一个角落。(苏建)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7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