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徐州市丰县大沙河镇以党建促非公经济发展

2022年11月30日 11:44:53 来源: 徐州市丰县大沙河镇镇政府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大沙河镇统战部门着眼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建设,通过在非公企业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员作用,重点围绕解决生产、维护、管理中的“老大难”问题,展开技术攻关,探索出一条新时代加强非公企业党建的新路子。

  该镇十分重视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发展,严格按照组织部门提出的规范化建设标准,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每年都要专题研究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管理及党员培养发展工作,保证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正规、管理正规、活动经常。每半年都要对非公企业增减及党员流入流出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摸底,建立管理台账,及时掌握情况。对外来企业和新建企业都列入重点管理,超前介入,及时掌握党员动态,让外来流入党员就近参加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

  根据企业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秉承“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业务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这一理念,把那些党性强、作风正、业务精、善管理、威信高的党员骨干选配到班子中来,充实到公司管理层中;在党员队伍建设上,按照培养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制定企业发展党员计划,积极将条件成熟的非党员企业负责人或主要出资人、生产技术骨干培养发展成党员。组织企业党支部书记和企业负责人到非公有制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进行考察,学习借鉴非公企业党建先进经验。同时,还将先进企业支部的典型事迹收集整理,制作成宣传片,在各企业循环播放,以引导企业主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该镇统战部门深入企业调查研究,与出资人促膝谈心,密切交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赢得了部分企业出资人的理解和支持,积极为党组织筹建活动场所,更新活动设施。引导企业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队”“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等活动。开展了“亮身份、树形象、争贡献”活动,凡正式受聘的党员员工,必须亮明党员身份,接受党组织管理,按时参加组织活动。要求每个企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身作则,争做岗位标兵。要求企业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为企业作贡献,为社会创造更多财富,努力实现一个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仅活跃了企业内部党的组织生活和文化生活,而且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激发了广大党员职工在政治上求“红”,在技术上求“精”,在工作上求“进”,在贡献上求“多”的积极性,有效地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刘磊 张明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91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