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公安局根思派出所:“警察蓝”守护“根思红”

2022年11月30日 11:43:07 来源: 泰兴市委宣传部

  绵绵传承路,闪闪根思红,点亮精神地标,烛照奋斗征程。泰兴市公安局根思派出所驻守在杨根思烈士的家乡——泰兴市根思乡,辖区面积达58.9平方公里,实有人口4.8万余人。全所现有民警12人,辅警24人,平均年龄34.6岁,是一支蓬勃向上、青春活力的队伍。近年来,该所坚持党建引领,将“根思红”党建品牌建设融入现代警务机制改革,始终弘扬“三个不相信”,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忠诚、担当与奉献守护着英雄家乡的平安,不断赓续“三个不相信”的最美“警”色。

  扎根红色热土,筑强红色堡垒。根思派出所聚焦推进党支部规范建设,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高标准建成特色党建活动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党员活动,以“赓续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组织全所党员民警辅警积极参与庚玺红色讲堂和“六专题一实践”(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宣传阐释、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多平台载体激励全警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常思为民之责,擦亮爱民红心。根思派出所坚持以“红色力量引领为民服务”为目标,引导全警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服务责任扛在肩头。该所围绕警网融合,联合司法所、法律服务所打造红色“三所”共建,形成周例会、月分析、季评查、年总结工作机制,成立“一站式调处中心”,凝聚合力为辖区群众化解纠纷、排忧解难。同时,该所党支部通过实行党员佩戴党徽、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提醒全体党员民警辅警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在为民服务中擦亮红心、彰显价值,据了解,该所先后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00余次,为群众提供查询、咨询服务3000余人次,及时为30余名迷路、突发疾病老人提供救助服务。

  铭记英雄誓言,争当红土先锋。“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的英雄宣言一直是根思派出所全警奋斗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工作中,全所民警辅警始终铭记英雄宣言,坚持高标椎严要求,特别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始终站在前、干在先,勇当排头、争做第一。在侦破辖区一起入室盗窃案过程中,办案民警争分夺秒、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调阅案发现场近1000小时的视频资料,最终在一段2秒钟的视频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并迅速循线追踪将其成功抓获,带破辖区及周边乡镇盗窃案件百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近百万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近年来,全所民警中共有4人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人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5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孙刚 胡帅)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7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