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八大举措出台 苏州太湖度假区全力打造“人才新天堂”

2022年11月30日 12:54:07 来源: 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为了解人才企业经营现状,聆听创业人才一线声音,不断改进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11月28日,“智汇度假区 科创太湖湾”2022年度假区高层次人才沙龙在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通过常态联动、信息互动、政策传动,不断激发企业人才发展潜力、创新活力、创业动力。

  苏州吴中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健出席活动并讲话,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岚主持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才企业、人才载体、银行、科技型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文旅+科技“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越来越多层次高、创新强、后劲足的企业选择落户度假区,为太湖高颜值的风景提供了高科技的赋能。沙龙上,孙健介绍了度假区今年以来的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站在国批30周年的新起点,度假区既要做实文旅产业,又要做强科技产业,更要做优人才服务。为此,度假区将重点推出八大举措:供应300套人才公寓,改造现有酒店、在建商业,快速建成人才公寓,预计今年12月交付第一批专业化运营人才公寓。孙健表示,度假区还将开建40万方专业载体、启用3.7万方科创中心、设立产业基金、增设应用场景,以促进企业发展壮大。深化政企合作,完善度假区“帮代办”企业服务制度,有求必应,做精服务。成立人才联盟,为企业人才发展搭建更优平台。

  沙龙现场,苏州捷准智能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希望度假区能够继续提供更多人才公寓,进一步完善成果转化平台和共享的研发平台。他表示,公司将更深入地融入到吴中区、度假区这片创新热土,与地区共成长。苏州阿古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河生表示,度假区各职能部门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让大家很感动。作为初创企业,王河生希望,在机器人集成领域,政府能多组织一些相关技术上下游产业链的公司与大家交流,以此寻找到更多合作伙伴。

  针对企业人才提出的问题,度假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面对面进行沟通解答,并承诺抓紧研究落实,全力服务好人才和企业。此外,活动现场还介绍了吴中区人才政策体系和科技领军人才专项政策。度假区产发局局长张伟回顾了度假区2022年人才工作,并发布2023年人才工作计划。

  近年来,太湖度假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绿色发展,坚持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举,成功引进了百度、京东、三峡等一批高科技优质项目。完成太湖科技产业园、太湖湾总部经济园、太湖湾数字科技园三大产业载体的布局,设置了总规模10亿元的太湖湾科技引导基金,形成1+N基金组合。今年,度假区预计新增市级以上领军人才种子项目30个,同比增长114.3%;预计新增市级领军人才数14个,同比增长250%;招引创新型企业110家,同比增长71.88%。(万美琪 苏轩)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7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