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泰州力争“十四五”末大健康产业规模达4000亿元

2022年11月29日 20:42:27 来源: 新华网

  江苏省泰州市28日举行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上提出,力争到“十四五”期末,泰州大健康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建成10个以上大健康领域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健康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家,人均预期寿命达80岁左右,护理型养老床位占比70%以上,“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率均实现100%。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提出,要准确把握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遵循,自觉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泰州现代化建设全局中谋划,加快把先发优势转化为整体优势,在目标定位上体现泰州高度,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全国重要的医药健康创新策源地、引领全国大健康产业改革发展的先行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的样板城市,对标发力,加快把定位干成地位。

  “要精准发力推进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以链式思维塑造最强实力,以融合思维激发最强动能,以创新思维构筑最强支撑,以客户思维培育最优生态,努力成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主导者。把政策落实到位,发挥最大效益,才是我们的真正目的。”朱立凡表示,泰州各部门要把发展大健康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效应,各市、区要找准目标定位,认真研究谋划,从政策中找空间、找机遇、找项目,合力支撑全市大健康产业跑出加速度、迈上新台阶。

  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闻华表示,泰州全市上下要抓住历史性机遇,科学运用链式思维促进集群发展,不断增强项目策划生成能力,提供更优产业创新服务保障,放大健康惠民成效,加快统筹形成合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和竞争优势的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引领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席元 张卫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玥 ]
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7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