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新街镇:民主协商聚合力 提升履职水平

2022年11月29日 20:38:39 来源: 泰兴市新街镇

  群策群力聚智慧,齐心协力解难题。泰兴市新街镇政协紧紧围绕全镇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团结一切能够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因素,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的优势作用,凝聚力量,主动作为,为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抓住理论学习,提升政治基础。镇政协联络组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各位委员深入学习省、市全会精神和政协会议精神。及时进行传达学习,同时开展政协委员和镇村干部深入基层宣讲。11月,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传达提纲。全年组织联络组成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10场次,进一步巩固统战人士的思想政治基础。

  落实实地考察,提升履职能力。镇政协联络组积极加强与非公企业和各界党外优秀人士的联系。坚持从全镇发展大局出发,经常性向他们通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使其理解支持各项建设,形成发展合力。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积极聆听各界人士的声音和诉求,积极予以帮助,在这一过程中深化感情联络,推动统战人士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从全镇工作推进出发,积极联络非公企业和相关人士,发动统一战线力量,聚焦贫困群众生活保障困难和就业困难问题,助力全镇工作持续推进。

  做好阵地建设,促进规范运行。抓好阵地建设,在全镇设置“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现“八有”目标,即:有场所、有人员、有设备、有牌子、有制度、有经费、有学习资料、有活动档案,有效保障了政协联络组工作规范运行。同时分发挥政协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主要作用,突出党建引领,把握中心内容,丰富视察调研主题及形式,实实在在地把政协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王丽丽、刘佳、王国权)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7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