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宿迁供电:廉政约谈重提醒 履责尽职守底线

2022年11月29日 20:04:11 来源: 宿迁供电公司

  日前,国网宿迁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从涉案领域、专业层面、部门联动几方面将谈话内容层层细化,量身打造廉政谈话方案,将“一岗双责”层层压实。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以案促教。国网宿迁供电公司通过梳理收到的问题线索涉及的领域,按季度与牵头部门进行沟通,及时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针对不同的谈话对象“量身定制”谈话方案,制定谈话提纲,做到有的放矢、见人见事。

  坚持专业引领,梳理廉政风险。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结合领导班子分工、各专业部门职责,梳理公司领导班子分管领域廉政风险点,深入剖析风险成因,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明确廉政谈话形式,从专业角度将廉政风险点摆出来,直面痛处、直击要点,持续正风肃纪、强化日常监督,确保约谈取得实效。

  坚持部门联动,加强履责监督。国网宿迁供电公司纪检机构、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落实对下级单位“一把手”双谈话机制,综合运用主动监督检查和受理信访举报等方式,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检查,强化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规依法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日常工作全过程中,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树立牢固的责任意识,为公司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该公司纪检工作人员说。下一阶段,该公司纪委将持续落实好协助职责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紧盯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领域,拓展监督方式,严肃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何战涛)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170894